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今日镇海】宁波材料所项目获评好设计 为全市两个获奖项目之一
作者:,日期:2018-12-13

  本报讯(记者张超梁  通讯员高晓静)12月9日,中国创新设计领域年度盛会——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举行。作为全市两个获奖项目之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型油水分离材料与应用”项目荣膺好设计银奖。

  好设计奖创立于2015年,由路甬祥院士发起,潘云鹤院士领衔,旨在打造中国创新设计领域权威设计奖项。四年来,该活动通过推荐具有创新设计典范的好设计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地解读了创新设计的本质,挖掘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创新设计项目。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市政府指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2018好设计奖评选活动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由30余位评审专家严格评审,最终从递交的千余件作品中评选出70个获奖项目。其中,20个项目获评好设计银奖。

  “新型油水分离材料与应用”项目是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曾志翔研究员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型油水分离材料,以及基于该材料设计的多种新型智能装备技术。该材料主要应用于溢油应急及含油(乳化油)废水处理,在溢油事故发生时,可实现高效快速应急与油水分离,其回收的油污含油率大于90%,同时每小时可处理万余平方米的水面薄油层污染物。

  (原文发布于2018年12月11日《今日镇海》头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18-12/11/content_1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