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大同日报】专家向我市推介“水电池”技术
作者:,日期:2020-07-09

  本报讯 (记者 高雅敏)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薛业建近日通过《咨情快讯》向我市推介高容量、低成本“水电池”产业化技术。

  “水电池”实质是金属空气燃料电池,又称为金属空气电池或金属燃料电池,是一种将金属为燃料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装置,具有能量密度高、价格低廉、资源丰富、绿色无污染、储存时间久、放电寿命长、适配温度范围宽及安全系数高等优势,在智能电网、基站备用电源、军事设施备用电源及电动汽车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2017年中国电动汽车累计销售77.7万辆。以比亚迪“唐”电动车的电池容量约 18kWh、续航里程85公里为例,电池组价格以6万元估算,全国每年市场容量约460亿,因此本项目具有巨大的应用市场前景。

  (原文发布于2020年7月5日《大同日报》第3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dtnews.cn/shtml/dtrb/20200705/1177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