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2020绿色化工国际高端论坛暨材料化学与绿色合成工艺国际研讨会举行
作者:,日期:2020-10-19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昨日,2020绿色化工国际高端论坛暨材料化学与绿色合成工艺国际研讨会在宁波召开,陈建峰、舒兴田、江东亮、高从堦、谭天伟、李仲平、丁文江、钱锋、聂祚仁、郑裕国、马大为、任其龙、李贺军、刘正东、宫声凯、彭寿、董绍明、徐政和等院士专家出席,薛群基主持。市委副书记宋越舜致辞,钟关华出席,陈炳荣推介宁波绿色石化产业发展、揭榜挂帅等相关情况。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承办。论坛以“绿色化工 创新材料”为主题,围绕绿色化工、科学与技术材料化学、绿色合成工艺等多个领域,就国际化工与材料科技的发展趋势、国际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化工与材料研究的重大需求等课题开展学术研讨。

  宁波作为我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在石化产业方面拥有扎实发展基础、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去年全市石化行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3609.7亿元。目前,宁波正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聚焦绿色化、集群化、高端化方向,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力争到2025年绿色石化产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

  宋越舜在致辞中强调,绿色是现代产业的亮丽底色,人才和创新是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宁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迫切需要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宋越舜提出,真诚欢迎院士专家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帮助宁波找准创新路径,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诚挚邀请院士专家来宁波揭榜挂帅,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开展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搭建一批产学研用的平台载体。殷切希望通过院士专家的示范带动,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和团队在甬创业创新,加快形成育才用才、引才聚才的良性人才生态。

  (原文发布于2020年10月19日《宁波日报》第1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0-10/16/content_1242217.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