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宁波日报】警服缝入柔性智能加热器,硬核科技助力一线防疫
作者:,日期:2021-12-27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何峰 成良田 通讯员张超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刘宜伟最近将一批缝入柔性智能加热器的警服,送到了宁波市大学科技园附近,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保暖防冻提供硬核科技支撑。

  “能不能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做点什么?”自疫情发生以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从事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工作的刘宜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刘宜伟和团队研发的弹性导电材料和弹性电极,已在该所孵化的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转化成了柔性智能加热器、弹性智能传感器等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柔性智能加热器像布一样轻薄柔软。“柔性智能加热器既可以弯折,又能水洗,只需一个小小的充电宝供电。通上电后,它就能以秒为单位快速升温,且发热均匀。”刘宜伟说,为了保障安全性,柔性智能加热器还经过阻燃处理,并具备自动的温度检测和温控功能,不用担心温度过高而给人体带来伤害。

  受疫情影响,韧和科技无法启动生产线进行赶工缝制。“好不容易调来了一批警服,生产机器用不了,我们就用人工缝制,希望让这群英勇无畏的‘守夜人’感受到硬核科技带来的温暖。”刘宜伟紧急组织工程师,连夜在警服中手工缝入柔性智能加热器,并送到交警手中。

  (原文发布于2021年12月19日《宁波日报》第2版)

  【原文链接】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21-12/19/content_1301342.htm?div=-1

 

其他报道链接:

  甬派 报道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1bdb1c5e4b0ce0826fecc12&modeType=0

  《今日镇海》 报道链接: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1-12/24/content_44122_143035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