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国家‘十二五’新材料发展规划”专题报告
作者:,日期:2013-09-05

830,国家十二五”863计划新材料领域新型电子材料与器件主题组召集人、清华大学潘峰教授应邀访问宁波材料所,并做了一场题为国家十二五新材料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崔平所长主持报告会,王蔚国副所长 、李润伟所长助理、科技骨干以及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潘锋从“十二五”发展布局、重点资助方向、现状及下一步发展战略几方面,介绍了国家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半导体材料技术、新型高温超导技术、高性能镁合金材料应用技术、“材料基因组”技术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以有色金属为例指出我国材料产业面临的能源和资源紧缺的挑战。并结合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四大压力”,从国家重大需求出发阐述了新材料相关政策研究和未来发展战略。 

  该报告有助于提高所内科技人员对国家新材料状况的认识,对做好相关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潘峰,教授,长期从事新材料领域研究工作,涉及声表面波材料与器件、薄膜材料结构与性能调控技术、阻变存储器材料与器件、自旋电子学材料与器件、离子束与材料相互作用。作为863领域专家,先后参与制定了科技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材料发展规划。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