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梦想起航,青春激扬——宁波材料所举行2013年迎新晚会
作者:,日期:2013-09-03

  为表达对2013级新生的热烈欢迎,激发新生在崭新人生起点上的积极性,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于828日晚在E3报告厅隆重举行2013年迎新生晚会。 

  所长崔平、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助理张文武研究员、新能源所刘升高研究员以及来自各事业部的研究生导师出席了迎新文艺晚会。 

  开场舞《广播操时间》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也点燃了全场近300名观众的热情。激昂活力、搞笑十足的舞姿展现了研究所研究生的别样才华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欢迎。 

  崔平在开场就“选择继续深造读研的原因”、“入所教育期间与导师的交流情况”、“如何面对求学过程中的困难”等问题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以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送给研究生的十句话来勉励新生,即:结交“两个朋友”——运动场和图书馆,培养“两种功夫”——本分和本事,乐于吃“两样东西”——吃亏和吃苦;具备“两种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利剑的力量,追求“两个一致”——兴趣与事业一致、爱情与婚姻一致,插上“两个翅膀”——理想和毅力,构建“两个支柱”——科学和人文;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运动和乐观,记住“两个秘诀”,——健康的秘诀在早上、成功的秘诀在晚上,追求“两个极致”——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一个是把自己的寿命健康延长到极致。崔平以此鼓励全体新生新学年新开端,新起步新发展,在新的人生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崔平殷切寄语

 

张文武深情演唱

 

欢快的开场舞

 

  笑声和掌声汇集的现场,歌曲、舞台剧、哑剧、互动游戏等轮番登场。陈侃用极富磁性的嗓音深情演绎了一首经典老歌《城里的月光》;舞台剧《北京爱情故事》以研究生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别出心裁,笑点百出;互动游戏《比划猜》得到新生、老生的积极响应,学霸类、吃货类、犯二类等体现时代特色的现实、网络用语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张文武研究员带来了精彩的助兴表演,他以幽默的歌曲串烧方式引出表演节目——由他本人改编的俄罗斯经典曲目《爱人的拥抱》,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歌声,给大家的耳朵带来了一次纯净的音乐洗礼;《自习室的那些事》则以鲜活的的人物形象和生动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2011级的三位音乐达人陈郁栋、黄鑫、申璐以自己的拿手乐器吉他、短笛、电子琴合奏了一曲《永远同在》,展示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丰富的文化生活;长发飘飘毛莲莲深情款款地演唱了《妥协》。“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在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迎新生晚会落下帷幕。 

  研究生生活已燃起激情的梦想,扬帆起航,前方的未知等着年轻的你们去书写未来。 

 

哑剧《自习室那些事》

 

 

舞台剧《北京爱情故事》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