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开展应急救护普及知识培训
作者:,日期:2013-10-29

  为了有效应对突发病症的发生,提高职工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1028日,在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宁波材料所邀请了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护理部主任、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张天华来所,开展应急救护普及知识培训。所内师生员工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张天华介绍了猝死、冠心病、心绞痛、脑卒中等常见病例的概念和判断方法,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除颤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常识。特别介绍了心肺复苏指南的相关知识,CPR(胸部按压)操作过程时的按压频率、部位、深度、方式、姿势等急救技术。他还就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在张天华的指导下,大家进行了急救演练。 

  张天华讲课生动,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常见疾病的判断和救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初步掌握了急救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了突发病症的处置能力。 

 

 

操作演示

 

 

培训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