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福建物构所所长洪茂椿院士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2-07-05

7月4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洪茂椿院士率团访问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兰国政、曹荣、林文雄、所长助理卢灿忠以及人事处、科技处、所地合作处、综合办、科苑公司等部门的领导随同访问。

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副所长王蔚国、所长助理李润伟等热情接待了洪茂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崔平讲话对洪茂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福建物构所近几年在洪茂椿所长领导下取得的长足进展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福建物构所在实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结合上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值得学习借鉴。

严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设历程、以及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和宁波工研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一三五”战略目标。洪茂椿院士介绍了福建物构所的基本情况,以及海西研究院建设背景、组织结构、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等。

双方就人才队伍建设,新建研究机构的运行机制、管理体制,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式、途径、激励评价机制以及“一三五”战略目标的凝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访问期间,在李润伟的陪同下,洪茂椿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结构功能陶瓷、纳米生物材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磁性材料、高分子等相关实验室,与相关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崔平所长与洪茂椿院士的合影

 

座谈交流会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