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又一批博士后如期出站
作者:,日期:2012-07-23

2012年7月20日、2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如期举行了第十九、二十批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王雪飞、张笑晴、张颖鑫、丁勇、尹文宗、刘壮、门贺、赵文杰、袁建辉和杨丽景十名博士后圆满完成出站报告答辩。此次会议的评审专家组由朱锦、汪爱英、许高杰、乌学东等14名研究员分别组成了2个考核评审小组,按照考核要求,先后对10名博士后进行了严格的出站考核。材料所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员工、研究生及分在站博士后共40多人列席了出站考核评审会。

在考核评审会上,10名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聚丙烯腈纤维在热稳定化过程中组成与结构演变》、《石墨烯调控复合材料界面微观结构及性能的研究》、《Fe3O4/Au纳米复合粒子的绿色化学构筑及MRI成像性能研究》、《高性能、低成本烧结钕铁硼粉体特性与微观缺陷机理研究》、《Nd-Fe-B热变形磁体均匀性研究及工艺改进》、《低成本、低矫顽力温度系数铁基稀土永磁体的研究》、《新型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的开发及性能研究》、《DLC-离子液体复合薄膜的织构化构筑及其微/纳摩擦学性能研究》、《WC基耐磨超硬涂层和微纳结构TiO2涂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和《超塑性锌合金腐蚀机理研究及铝合金制品寿命预测》的出站报告。他们从各自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主要创新点,以及应用价值向评审会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并就与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评审专家经过评议,一致认为10名博士后科研思路清晰,工作勤奋踏实,圆满完成了在站期间的各项科研任务,同意按时出站。其中刘壮、杨丽景获考核优秀,其他成员为考核良好。

 

出站博士后与评审专家合影

 

出站博士后与评审专家合影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