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白春礼寄语新班子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带领全所职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者:,日期:2013-09-13

 

 

9月11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E3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办公厅主任汪克强,科学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人事局副局长陈光,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出席会议。王建宇主持了会议。

陈光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崔平等职务任免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崔平等职务任免的通知》,崔平任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王蔚国、郑剑、李润伟任副所长;田申荣同志任纪委书记。同时,免去严庆同志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职务。陈光在会上还对田申荣同志的任职情况进行了说明,201348日,中国科学院印发了《关于田申荣任职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了《关于田申荣同志任职的通知》,任命田申荣任宁波材料所副所长(试用期1年)、党委副书记。

白春礼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上一届领导班子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上一届领导班子以完善科技创新价值链为出发点,针对关键核心技术研究领域及重点研发方向进行战略部署,在研究所二期建设、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科研装备与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党建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和院党组对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担负起领导和推进宁波材料所建设与发展的重任,带领全体职工继续开拓奋进,使宁波材料所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白春礼结合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对新班子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率先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为宁波市、浙江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有显示度的创新贡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领全所职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好院省市合作共建的体制机制优势和新建研究所的学科优势,继续优化配置,聚焦重点领域和方向,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以实际行动为“四个率先”目标做出重要贡献。二要认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要按照中央的总体要求和院党组、上海分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三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优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根据“一三五”规划和事业发展要求,认真做好人力资源规划,按需引进人才,加强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优化队伍结构。同时,要积极创造好的条件,留住和稳定现有优秀人才,发挥好各类人才的作用。四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在抓科技创新、促事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建设一个有战略眼光,能开拓进取;有民主作风,能群策群力;有服务意识,能勤政廉洁;有组织纪律,能贯彻民主集中制的优秀领导班子。五是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环境和氛围。要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科技人员逐步形成与研究所发展趋同的价值理念,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投身到我院当前各项重要创新发展工作中来,真正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杨立平讲话时高度评价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发展。她指出,宁波材料所的建设、发展,是一个标杆,是院地合作的一个创新,也是中科院走出去战略结出的一个硕果。宁波材料所是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的集聚平台,是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先锋力量,在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建设当中必将发挥先锋、骨干和引领作用,以不竭的动力创新引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以丰富的人才智力团队支撑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以灵活的机制体制整合“产创学研”合作的资源优势。同时,她希望宁波材料所以建所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平台服务的强大优势,借助各方面的力量,培育和集聚一批新材料技术企业,为宁波的新材料科技城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崔平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对院、省、市各方的大力关心支持,对全所员工、研究生的辛勤工作、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说,“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成为一个团结的班子、奋进的班子、具有战斗力的班子,值得大家信任的班子;要抓大事、谋发展,牢记‘五个坚持’,真正为区域发展和国家材料科技做出新贡献,使材料所/工研院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研究所;要着力做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要做到清正廉洁、客观公正,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服务。作为班子带头人,我将带头为大家做好服务,甘当一个铺路的工人,为你们的成长、成才和成功去铺路,甘当一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以你们的成功为荣,为你们的成就鼓掌。”这“四个要”、“两个甘当”,短短数语,道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研究生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的雄心韬略和决心气慨,表达了崔平作为一班之长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崇高境界。

严庆作为宁波材料所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宁波材料所创业的激情,时刻牢记办所宗旨,致力于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秉持“一个牢记、两个坚持、三个创新、三种意识”的文化理念,带领全所职工前赴后继、薪火相传。

宁波材料所新老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宣布大会。

 

           

                                    白春礼寄语新领导班子

         

                   

                                                                      陈光宣读任免通知

 

                  

                                                                     杨立平到会祝贺

 

                   

                                                              崔平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严庆深情感言

 

 

                                                                                                        (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