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9-21

  9月20日下午,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一行对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进行了考察和调研,并就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等热情接待了朱达一行。

  黄政仁首先对朱达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对宁波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办学定位、培养模式及材料所做出的努力。黄政仁表示,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为区域产业培养输送高层次专业人才的能力不断提升,希望材料学院的建设能够为宁波市产业发展起到更好的人才保障和支撑作用。张瑞丽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学科平台及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及未来规划情况等,并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概况,以及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

  朱达对宁波材料所在宁波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予以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高水平大学对一个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材料学院落户宁波将积极推动宁波高等教育的发展。朱达还从高水平谋划、高水平推进和高质量保障三个方面出发对材料所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他提出,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要结合自身特色做好定位,充分发挥宁波材料所高水平科教平台的优势,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特色的人才培养基地,并为服务企业、促进宁波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朱达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宁波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市教育工委、宁波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何倩,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董刚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研究生部 刘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