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列入2018年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名单
作者:,日期:2019-01-04

  12月26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横店东磁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牵头的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列入2018年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名单。

  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的创建紧密围绕《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是在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联合社会资本,以公司制运营的技术与产业战略创新平台。其运营主体为宁波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由13家股东单位共同出资成立的独立企业法人的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创新中心面向节能减排、电子和信息技术对磁性材料和器件的战略需求,重点聚焦高端磁性材料和器件及其下游应用,培育高端磁性材料及下游应用产业集群。创新中心功能定位于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应用技术转移转化和商业化应用,培养创新创业专业人才队伍,提供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和交流合作平台。创新中心目标是经过5至10年发展,成为磁性材料及相关产业领域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检验检测、标准化与数据库建设及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国际化的创新基地。通过以市场终端产品与用户需求为牵引,汇聚国内各方研究力量,整合现有研发及产业化各类资源,解决磁性材料及相关产业链中面临的关键瓶颈技术问题。

 

  (磁材事业部 陈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