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
作者:,日期:2019-10-15

  10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博思会堂举行,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丁海滨莅临指导,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杨甦,宁波材料所全体科协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一届科协秘书长陶永怀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丁海滨代表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第一届科协委员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科协委员会坚持党对科协组织的领导,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从而在强化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材料所科协组织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宁波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润伟代表上一届科协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凝聚科技力量,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新型科研机构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李润伟向全体代表汇报了宁波材料所科协自成立以来在搭建多层级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开放多元的人才成长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构建地方科技智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科技创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新一届科协委员会能够更加主动地把科协工作融入材料所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四服务”效能,在材料所发展中展现科协作为。

  大会差额选举出王雪珍、尹宏峰、刘苏、李赫、宋书林、张文武、陈亮、钟志诚、戴高乐9名同志为第二届科协委员。李润伟随后向当选的新一届科协委员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科协委员会能够凝心聚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科协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在整合科技资源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担当重任,打造科普一流品牌,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努力将科协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宁波材料所科学事业发展、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第二届委员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亮为科协主席、张文武为科协副主席、王雪珍为科协秘书长。

丁海滨致辞

李润伟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所领导与新一届科协委员合影

  (科协 王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