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0年“庆国庆”升国旗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20-10-09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2020年“庆国庆”升国旗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所员工及研究生近千人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在嘹亮的《升旗号角》声中,由4名男生和4名女生组成的护旗队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所长黄政仁代表所领导班子做国庆致辞。他首先回顾了材料所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展现出的勠力同心、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他指出,宁波材料所始终坚持“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定位,高速推进“三院一所”建设,建成了“三园区六板块”的空间布局,形成了“三链融通”的科学架构。材料所人将始终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牢牢抓住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浙江省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的契机,高质量地谋划“率先行动”第二阶段战略任务,谋划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祝颖丹同志、宁波材料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华民同志、研究生代表王艺范同志分别作国旗下的演讲。祝颖丹首先感谢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和同志们给予的帮助。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首先要爱党、爱国、爱人民,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必须长期扎根科研一线,以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自力更生、团结一心,科研成果总有一天会落地生根、遍地开花。李华民介绍了口罩用熔喷无纺布项目团队在紧急攻关中体现出的团结精神、奉献精神、实干精神和钉子精神,号召大家学习邓稼先、终南山等前辈,继承和发扬优秀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历史重任,勇于创新实践。王艺范作为刚刚入所的新生,阐述了她对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协同精神、科学精神的体会,代表全体研究生表达了面对挑战、重任在肩、报效祖国的决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全民健身月”的开幕式。黄政仁、李润伟共同为新建成的文体活动中心——“行健馆”揭牌。工会主席张驰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宁波材料所工会在员工和研究生身心健康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了“健身月”第一项活动环所跑的有关事项。全体人员在宁波材料所所旗的引导下,在所领导的带领下,沿着所内环线慢跑一周,拉开了“健身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所长黄政仁致辞

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升旗仪式

升国旗

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祝颖丹作国旗下的演讲

宁波材料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华民作国旗下的演讲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代表王艺范作国旗下的演讲

工会主席张驰主持“健身月”开幕式

“健身月”系列活动之环所跑

  (党政办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