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4-23

  4月21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原所长崔平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黄政仁向代表团一行汇报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科技合作助力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他表示,宁波材料所有70多位安徽籍科研人员,他们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宁波材料所也希望加强和安徽省的合作,以此来回报安徽对研究所发展的支持。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重点听取了磁性材料与器件、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特种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成果的最新研发和应用情况,着重询问了相关成果的技术关键点和先进性、目前的市场化程度以及未来的产业化前景等问题。

  李锦斌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尤其是人才引进与培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宁波材料所打造的“全球通”的人才引进机制、“事业通”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心气通”的政策文化环境,以及构筑的宁波“核心圈”、浙江“家人圈”、全国“朋友圈”非常具有启发性,未来安徽省将加强和宁波材料所的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浙江省省长郑栅洁,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市长裘东耀等陪同调研。

黄政仁介绍研究所概况

调研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