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4-23

  4月21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一行2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原所长崔平等热情接待了王志军一行。

  黄政仁从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布局、科研成果、助力产业创新等方面向王志军一行汇报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概况,同时也汇报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国家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组建方案,并对工信部、浙江省、宁波市多年来对宁波材料所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润伟汇报了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促进中心的建设背景、工作推进情况及发展举措,他表示,宁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促进中心将通过建设一批标志性平台、推进一批标志性项目、攻关一批标志性技术、组织一批标志性活动、培养一批标志性企业,引领磁性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磁产业集群。

  随后,王志军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磁性材料与器件、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动力锂电及固态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石墨烯产业化制备与应用技术等成果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情况,并在调研现场就成果的相关指标、性能、优势、应用领域与潜力及未来市场空间等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浙江省副省长卢山、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等陪同调研。

黄政仁汇报宁波材料所发展概况

参观展厅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