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6-15

  6月8日上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等热情接待了刘忻一行。

  黄政仁向刘忻一行汇报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在创新队伍建设、技术合作与转移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并特别介绍了和杭州市的科技合作情况。随后,刘忻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重点听取了关于磁性材料与器件、海洋防腐材料、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高性能纤维、氢能与燃料电池、MRI对比剂、抗冻结步态功能眼镜、高性能永磁电机、工业机器人、复合材料制造等成果和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情况,并在调研现场就研发进展、关键指标、应用领域和产业化前景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刘忻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给与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未来杭州市将加强和宁波材料所的合作,共同以科技创新成果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引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宁波市机关事务局局长何平陪同调研。

黄政仁汇报所情所况

参观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