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6-15

  6月8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率海南省代表团一行3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等热情接待了冯飞一行。

  冯飞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黄政仁向冯飞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所目标、建所历程、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科技合作与产业化、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在展厅,冯飞一行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探索和成果,重点听取了关于磁性材料与器件、海洋防腐材料、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高性能纤维、氢能与燃料电池、抗冻结步态功能眼镜、高性能永磁电机等成果和技术的研发应用情况,重点关注了成果的技术指标、先进性和应用前景等方面的问题。

  冯飞表示,海南省是全国海洋面积最大的省份,拥有200多万平方公里海域,其中2/3是深海,因此海南省和宁波材料所在深海科技、海洋工程、航空航天、化工新材料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等陪同调研。

黄政仁介绍宁波材料所概况

参观展厅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