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21-10-20

  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部署,根据院党组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依次交流讨论研究所人才工作,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动力和举措,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委员结合分管领域及工作实际,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就研究所人才体制机制建设、人才评价体系、人才培养与使用、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润伟在讲话中指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人才工作,基础在培养,重点在引才,关键在用好人才。我们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和人才工作导向,合理构建人才培养使用和评价的体制机制,将研究所优秀的管理理念和文化理念落实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在用好人才上多下功夫。

  所长黄政仁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要坚持面向国家需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科技人才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一是求真才,要选用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二是建体系,构建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三是选对人,善于选用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人才;四是用好才,人才工作要杜绝形式主义;五是强意识,人才要强化看齐意识,履行国家使命。

  会议进一步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部署了研究所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安排。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