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委副书记钟关华一行赴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
作者:,日期:2022-02-01

  1月28日,宁波市委副书记钟关华,宁波市政府副市长许亚南,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慈溪市副市长黄琪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走访慰问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郑建萍研究员,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所属医工所副所长黄伟热情接待了钟关华一行。

  在医工所展厅,张瑞丽从建设背景、发展历程、最新科研成果、人才引进情况和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所属医工所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医工所近两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进展。随后钟关华一行参观了先进基因检测与疾病诊断实验室,询问郑建萍在慈溪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听取了其团队最新的科研成果及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具体布局。
  钟关华对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奉献精神,突破科研攻关瓶颈,推动成果落地应用,为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他指出,宁波材料所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高端平台,为宁波聚集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希望研究所继续发挥高端平台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发挥创新创业平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宁波市及慈溪市各有关部门也要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全力构建集聚优秀人才的长三角地区生命健康领域的科研创新高地。

参观实验室

慰问郑建萍研究员
  医工所  毛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