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阴和俊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03-07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阴和俊先后调研了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了研究所涉海极端环境使役材料、磁性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性能纤维与结构-功能复合材料三大主攻方向的重要成果和研发进展,承担的国家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听取了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关于研究所近期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院士及知名专家、科研和管理骨干、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阴和俊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要求,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加快推进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研究所的发展,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科方向和产出目标的聚焦,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围绕主责主业,产出更多用得上、有影响的成果;二是要坚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使研究所始终成为创新的源头活水;三是要做强特色优势,把服务国家战略放在首位,在此基础上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上海分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阴和俊讲话

调研现场

座谈交流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