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2-03-07

  3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围绕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宁波材料所调研座谈时的要求,深入研讨推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党委委员、二级所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会议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有效整合科技力量保障国重建设,加快推进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李润伟指出,研究所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落实“聚焦聚焦再聚焦”,围绕主攻方向,推动重大成果产出;落实“做强做强再做强”,引领科研人员加深对“原创”“卡脖子”等理解,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落实“创新创新再创新”,把服务国家战略放在首位,做创新的成果转化。所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所长黄政仁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要精准定位国家战略需求,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大力度推进主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管理部门的中枢和先导作用,以管理效能提质增效推动发挥建制化、体系化的创新优势;要提升发展策略,强化科研人员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深化科研团队承担“国家事”“国家责”的责任担当;要加强目标设计,围绕主攻方向发挥好科研骨干的作用,促使研究所担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

会议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