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奋进科技路 喜迎二十大——宁波材料所举办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
作者:,日期:2022-09-26

  为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推进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走深走实,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举办了“奋进科技路 喜迎二十大”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李润伟带领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获得者等一行40余人赴浙江省委党校开展学习调研。

  在开班式上,李润伟为学员代表授旗并作开班讲话。他指出,青年干部和青年科技骨干是推动宁波材料所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眼长远;通过理论和实践学习,融会贯通、开阔眼界,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素养;加强学风,增进友谊,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全体学员在省委党校共同参加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开放进程看改革开放史》《数字化改革的理论和浙江实践》理论课程学习,并先后走进之江实验室、中策橡胶、海康威视、数智交院等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和科技先锋企业参观交流,通过调研科研布局体系、科研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攻关,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智能计算”“AI开放平台”“大数据服务”“智能物联网”“数智融合智慧城市”等,提升出成果意识,深刻感悟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培训期间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会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代表围绕前期理论学习、调研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等开展交流。李润伟认真倾听,充分肯定了各小组学习调研进展,他强调,各小组要通过学习调研,努力在形成学习习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具体问题、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和出成果出人才意识等方面有所进步。

  本期培训班还以分组形式开展了学习研讨,每位学员从自身岗位出发,围绕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的收获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专题培训班内容充实,获益匪浅,通过培训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想,进一步激发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切实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勇攀科技高峰的决心和斗志。

浙江省委党校理论课程学习现场

走进之江实验室学习调研

走进海康威视学习调研

走进中策橡胶学习调研

走进数智交院学习调研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