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宁波材料所举行2022年度“迎国庆”升旗仪式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22-10-03

  为庆祝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2022年度“迎国庆”升旗仪式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全所员工及研究生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伴随嘹亮的《升旗号角》,由8名学生代表组成的护旗队护送国旗入场,全体人员高唱雄壮激昂的国歌,庄严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李润伟强调,全所人员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一支引领力强、战斗力强、组织力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接续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级硕士研究生叶寅璐、储能综合党支部书记姚霞银分别代表研究生、科研人员作国旗下的演讲。叶寅璐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青年学子,将怀揣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保持创新、求实的科学态度,以青春之我,延续奋斗担当,向着科学之巅奋勇前进。姚霞银回顾了自己在中国科学院从青年学子成长为相关领域科技人才的经历,分享了团队为满足国家战略领域,经过十余年不懈努力成功实现关键核心材料自主可控,以实际行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历程,号召大家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使命感和能力本领。

  所长黄政仁代表所领导班子做国庆致辞。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出发,总结回顾了材料所人坚持“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定位,逐步形成了贯通“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工程化技术研究—产业化技术开发”全过程的“七位一体”空间布局,形成了材料应用链、科研技术链、人才培养引进链相辅相成、“三链融通”的科学布局,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产出重要成果、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高地等方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重要作用的进展和成效。他号召全所人员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好“十四五”战略机遇期,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重大创新成果产出,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全民健身月”的开幕式,全体人员在宁波材料所所旗的引导下,在所领导的带领下沿着所内环线慢跑一周,为2022年度“健身月”活动拉开序幕。

升国旗仪式

2022年度“健身月”系列活动之环所跑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