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宁波材料所组织支部书记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作者:,日期:2022-10-09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活动,党委书记李润伟带领党支部书记赴嘉兴南湖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开天辟地”到“光辉历程”的历史篇章。通过珍贵文物、史料照片、历史影像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领悟了红船精神的含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南湖之畔,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红船,通过学习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追忆建党历史,重温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曲折。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理解了红船精神承载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带领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使命。

  活动中,李润伟还带领支部书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红船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