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深学细悟力行,狠抓工作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宁波材料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日期:2022-10-12

  10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七次学习会,开展“深学细悟力行,狠抓工作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宁波材料所党委委员,科技综合处、财务管理处、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推进、国重建设、企业清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明确贯彻意见,推动研究所重点工作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润伟领学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内涵、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战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和安全体系建设。

  会议围绕国重建设、企业清理、“十四五”规划推进相关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明确提出加快推动国重建设、优化实验室空间布局,按时、分类推进企业清理,统筹“十四五”所级资金使用等建议。会议强调,要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深学细悟,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