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奚明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1-06

  1月3日上午,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奚明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副所长杨甦、陈亮等热情接待了奚明一行。

  奚明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重点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海洋新材料、磁性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以科技创新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立平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打造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研竞争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新材料领域产业孵化先行地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离不开宁波市的厚爱和支持,宁波材料所一定不负期望、务实创新,为浙江新材料创新高地的建设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奚明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宁波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宁波材料所是宁波的一张“金名片”,十几年来,宁波材料所围绕国家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宁波高水平人才的聚集、产业的转型升级、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希望宁波材料所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能够实现进口替代、填补国内空白的材料方面持续发力,根据研究重点面向全球招募领军人才,利用平台的影响力,深度融合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和金融链,促进重大成果的高质量转化,为宁波加快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贡献力量,宁波市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大力支持。

参观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座谈交流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