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专题党委会
作者:,日期:2023-02-28

  2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会议精神,系统谋划研究所2023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李润伟、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分别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GF创新大会精神、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科技创新事关当前生存和长远发展,要有忧患意识,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使命感。研究所要根据院党组关于前三年、后五年两段的谋划和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院工作会精神谋划部署全年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3年度工作会主报告,以及高标准重大任务分析报告、高水平基础研究分析报告、高质量转移转化分析报告、科教融合分析报告等专题报告。围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高质量转移转化等重点任务,对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研讨。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中科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重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优化科技布局,重塑科技国家队,提升科技投入效能,努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专题党委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