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汪爱英研究员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作者:,日期:2023-03-13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2023年《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汪爱英研究员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汪爱英,博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表面强化防护涂层与功能改性技术领域研究,研发的系列高性能涂层成果为深海、航空、先进制造等重大装备发展提供了支撑。主持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逾170篇,授权发明专利81件,5项科研成果获转化应用。获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1)、宁波市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她围绕巾帼创新力量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牵头获批浙江省首批巾帼科技创新工作室,荣获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宁波市巾帼科技人才奖。目前她正带领一支58人的青年团队,聚焦海洋高安全防护涂层材料与应用技术奋力攻关。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是由全国妇联组织评选表彰的先进个人。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爱英研究员在指导学生
  (党政办 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