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重庆长寿区党政代表团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4-07

  4月6日上午,重庆长寿区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率重庆长寿区党政代表团一行3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等参加调研。

  王立平向刘小强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发展定位、学科布局以及在打造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研竞争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新材料领域产业孵化先行地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经过近19年的奋斗和自我革新,宁波材料所形成了自己的发展特色,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宁波材料所将继续务实创新,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浙江新材料创新高地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刘小强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了解了研究所在涉海极端环境使役材料、磁性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高性能电机、工业机器人等方向重要成果的研发及应用情况。双方就成果和技术的先进性、当前应用情况及未来产业化前景等进行了交流。

  刘小强对宁波材料所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化机制体制创新方面的探索和成果表示充分认可,他指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交流,探索更加多元有效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宁波市委副书记钟关华,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宁波市科技局局长费小琛等陪同调研。

参观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