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作者:,日期:2023-06-01

  5月23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2023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在宁波举办。根据《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方案》,经过各分院遴选推荐、现场汇报和专家评审,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会脱颖而出,喜获2023年工会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近年来,宁波材料所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院工会、上海分院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着力构建理论强心、精神励心、宣传凝心、服务暖心、文化润心——五位一体的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体系。通过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坚定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理想信念;以高尚精神激励职工,增强薪火相传、踔厉笃行的奋斗力量;以正确舆论引导职工,全媒体多方位宣传教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真诚服务温暖职工,润物细无声地把思想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以先进文化润泽职工,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干事氛围;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的优势,筑牢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两建设、四工程”。通过深入开展“暖心工程”“凝心工程”“健康工程”“提升工程”建设,构建了联系广泛、服务高效的工作体系,努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建设和谐“家文化”,持续提升全体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本次培训班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等颁奖仪式,宁波材料所工会被授予了“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宁波材料所工会必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