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致敬奋战在“疫”线逆行的“她”

  你常说,家,是你最割舍不断的牵挂;而你,常常舍小家为大家。

  从大年三十开始,你就一直在单位加班,看到新冠疫情形势愈来愈严重,作为医生兼党务工作者的你,按捺不住内心的煎熬,向海曙区卫生局党委请战,随时听从组织召唤,要求冲到最前线!

  疫情爆发,全区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的状况。为了应对疫情,你毅然投身于抗“疫”第一线。无论刮风下雨,在高速路口对一辆辆过往车辆人员开展体温测试防疫排检。

  晚上下班后,你依然加班加点,挨家挨户上门开展防疫排查;对辖区内的防疫工作人员一个个进行咽试纸医学检查。24小时坚守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联动防控,示范带动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的身影。面对超负荷的工作量,你毫无怨言,奋战在抗“疫”一线。

  懂事的儿子把母亲的辛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儿子说:“妈妈,你让我学会了责任与奉献,你放心,我和爸爸支持你,我会管好自己。”

  在上下一心应对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的小家,是你最坚强有力的后盾。不会忘记,你坚守基层承受压力的气度;不会忘记,你挺身而出的坚韧与果敢;不会忘记,你不分昼夜的执着与担当。你说你是基层卫生人,守住防控网底是你本分;你说隔离了人不能隔离了爱,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打得赢。

  在被黑浸透的夜里,穿过黑暗的桎梏,会有曙光,会有彩虹过境。拥抱爱和希望,致敬无数个小家大爱!

  宁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资产管理处 顾勰民)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