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医工所的春节故事

  辛丑牛年的春节如约而至,很多人却没有如约返乡。年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很多学生与老师留在了材料所,在这个留甬过年的大家庭中,我们又是特别的一群人,慈溪医工所的我们无法与宁波本部的小伙伴们一起热热闹闹过年,本以为这个不寻常的辛丑牛年会平平淡淡地过去,奈何我们的实力并不允许……

  新年新气象,不打扮打扮怎么能有年味儿呢?临时起意,说干就干,直奔商场,把我们生活的园区装扮起来,小彩灯、春联、灯笼样样齐全,直接将园区拉入春节节奏!

  春节就是一个吃吃吃的节日,为了让我们能吃好,医工所在大年三十儿中午和初一晚上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团年饭,山珍海味样样齐全。所领导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也来到了团年饭现场,与留所学生员工一起过年,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春节大礼包,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大年三十的年夜饭总是有着特殊的意义,自己准备年夜饭确是头一回,留所的小伙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择菜洗菜切菜炒菜,和面擀皮包饺子,忙活一下午,准备好了美味的年夜饭。大家在享用年夜饭的同时,也为老师和同学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春节放烟花是中华儿女对春节最深的记忆之一,放鞭炮有着辞旧迎新之说,寓意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但是,为了保护环境,越来越多的城市颁布了禁燃令,老家已经多年见不到绚烂的烟花了。然而医工所刚好在慈溪禁燃范围外,并没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们怎么能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呢?

  记忆中,年三十晚上吃过晚饭,就打开电视到中央电视台,一边忙碌一边扫几眼,等到八点,春晚开始,热热腾腾,锣鼓喧天,这才感觉到过年大戏正式拉开帷幕。在宽敞的会议室里,一边看春晚,一边玩游戏抢红包,还有全场唯一真预言家的师兄,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伤感也随之消散。

  心安处,即故乡。在医工所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感谢所领导和行政办公室的辛苦付出、克服困难给我们创造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最后,祝大家牛年大吉,万事胜意!

  (医工所 张浩)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