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此心安处是吾乡——宁波材料所组织2021留甬过年系列活动

  团圆是每个家庭的期望,是每位中华儿女内心的向往,但是今年春节,很多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留在宁波。春节期间,宁波材料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打造喜庆、温馨的“中国年”。

  品茗作对,论道黑白别庚子

  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营造所内的新春气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主办了“迎新春”活动,邀请所内全体研究生一起来写春联、剪窗花、许“牛”愿,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科研有成。

  1月25日下午,迎新春活动在行政楼南307、313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张林辉老师,活动现场布置年味儿十足,老师和同学们挥毫泼墨,尽显学科特色,满载期许思情,以独具特色的内容和行云流水的书法,表达自己的新年期盼。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剪窗花和许“牛”愿环节,同学们纷纷许下自己新一年的愿望,创作出各式各样的窗花,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抽奖活动,各位幸运儿收到了由研究生会读书会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

  吃家乡味,品家乡情,除夕团圆迎新春

  春节将至,年味也越来越浓。为了让全体留所过年的师生员工品尝家的味道,感受家的温暖,宁波材料所特别推出“心愿菜单”活动。所团委和研究生会邀请全体留所师生写下想要在春节期间吃到的家乡菜或其他新春菜品,食堂则在春节期间实现大家的心愿,为大家提供温馨的保障。

  腊月二十七开始,园区内贴上了窗花,挂起了红灯笼,亮起了彩灯,所内到处洋溢起新春的味道。除夕当天,食堂张灯结彩,挂满中国结,工作人员穿着红色外套,往日的收款区整齐地摆满了为留所学生准备的“新春大礼包”,取餐区更是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有鲜香麻辣的川湘菜、清淡爽口的广府菜、酱香醇厚的东北菜、鲜咸美味的甬帮菜。本次年夜饭为免费自助餐,采取“错时进餐”的方式,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让留所的师生欢度新春佳节。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副所长张瑞丽、所务委员陈亮与留所师生欢聚一堂,逐一慰问了留所师生并向全体留所师生拜年,恭祝大家春节愉快,幸福安康,生活美满,2021年牛气冲天,度过一个祥和、有意义的新春假期。

  别样的新年,多样的祝福,留甬不孤单,幸福过大年

  春节回家,是无数中国人心中难舍的情结。但是今年,很多老师同学为了响应防疫号召,选择留甬过年。我们有对家乡的思念、对家人的牵挂,或许会无奈或许会有伤感,但即便不能回家,也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为了让远方的亲人们知道我们留甬不孤单,所团委和研究生会邀请留甬过年的师生参加“新年送祝福”活动,通过一个小小的视频、一张张定格的画面、一声声真挚的祝福来纪念和分享这个别样的新年。

  腊月二十七日以来,所团委和研究生会收集到了来自各位留甬过年师生发来的春节祝福视频和拍摄留甬过春节的照片,令人难忘的除夕、春节盛宴,同导师、课题组的小伙伴一同观看春晚,观看一场催人泪下和让人捧腹大笑的贺岁电影,坚守在实验室里加班,约上二三好友到周边游玩,还有大家立下的目标、写下的愿望。各位留甬师生通过视频、照片、文字等方式传递温暖,也为远方的家人、朋友送上深深的祝福。

  猜灯谜,闹元宵,人月两团圆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自古以来,元宵节就有热烈喜庆的习俗,也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为了让回到科研岗位的同学们给牛年春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感受中国独有的传统节日氛围,所团委和研究生会组织了本次“猜灯谜”“庆元宵”“抽福袋”活动。

  2月26日下午,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灯谜的谜题内容包括字谜、成语谜、动植物谜等,谜题内容丰富多彩,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寓教于乐。猜对谜题的同学可以参加抽奖,获得新春福袋,有红红火火的新春围巾、活泼可爱的福牛公仔,还有国科大限定款明信片等精致的文娱用品,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意犹未尽。

  花灯如昼,芳春可赏,华灯初上,许国泰民安山河无恙,随着元宵节活动的欢闹、喧嚣渐渐褪去,2021年春节也步入尾声。新的一年,让我们共迎春暖花开,祝福大家牛年科研顺利、万事顺意。

所领导走访慰问留所师生

所领导向留所师生拜年

写春联迎新春

新春送祝福

元宵节猜灯谜

新春祝福

  (图 研究生会 王逸、宋雨轩、张烨、许舒婷)

  (文 研究生处 温尔斯格)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