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在做中学,不断成长——记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科研财务助理王仙飞

  她入所十年,换岗三次,每一个岗位都做得有声有色,获得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她风风火火,肯学肯干,在遇到任何挑战时,都能不畏困难,不断学习,在岗位上不断成长。她就是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科研财务助理王仙飞。

  从“非专业”到“不可或缺”

  她毕业于信息管理专业,任职财务助理一岗已有五年,虽非专业出身,但她通过一次又一次项目申报、执行和结题的过程,不断在做中学,专业度不断提升。从财务角度系统管理项目全过程,从项目预算,到经费支出,再到项目决算,大大小小的项目全部都由她协助团队负责人完成,成为了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有仙飞从财务角度全过程管理项目,项目结题时总是比较顺利”,老师们这么评价她。

  从“小透明”到“大管家”

  她2017年调动至现任岗位,面对新团队、新环境、新同事,刚开始她与大家都并不熟悉,但是她总是主动揽活、主动帮助大家,靠着自己积极、用心和敬业,她很快和同事们打成一片,快速融入到新的团队中去。只要有事情需要她做,她从不会计较这是不是分内之事,总是会先冲上前去,因此,她还有多重身份,比如团队的行政助理、知识产权专员、设备管理员、计量员,先进所分工会的福利委员等。她不仅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备受肯定,还将团队的公共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让团队的运转更加高效。因此,大家不管有啥事儿,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王仙飞,不管她知不知道如何解决,都会帮忙协调。正是因为这样,她被团队成员们亲切地称为“大管家”。

  爱岗敬业,砥砺前行

  工作之后,总是会遇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问题,她也不例外。但她几乎没有因为个人事情请过事假,哪怕是在小孩住院期间,她也从未请假,而是坚持白天尽职工作,晚上去医院陪床。同事们也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她出差的时候她从没有因为个人原因推辞过,总是坚持工作为先,她不想因为自己影响团队的项目进展。她总说,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做好,要尽全力,要不断前行。正是秉承着这样朴素、朴实的理念,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全体团队成员和管理部门同事的高度认可,在每年的年度考核中都名列前茅。

  也许我们的岗位十分“普通”,也许我们的工作内容无比“琐碎”,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去做,我们的岗位就可以做到不可或缺,“平凡的岗位”也将“不平凡”。

王仙飞(右)工作照

  (人力资源处 耿楠)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