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力量密码》观后感

  7月1日,正值党的102周年华诞之际,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会的组织下,我有幸参加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力量密码》的观影会活动。

  该影片以“党章守护人”——宁波北仑籍中共早期工人党员张人亚的故事为原型,以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的“白色恐怖”笼罩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张人亚从领导上海金银业罢工开始,后转战沪、浙、皖、赣四地开展惊心动魄又卓有成效的地下工作直至因病殉职的动人事迹。“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张人亚同志与其父亲共同守护了重要革命文献资料,其中包括现存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一直守着,比命重要。”影片中张人亚对父亲说的这八个字,简简单单却重如千钧,他们将自身前途命运同革命紧密连接,以生命赴使命,坚定守护党的“力量密码”。

  走进影院前,我一直怀揣着一个疑问,到底什么是力量密码?当看完这部电影后,我的心中有了答案。共产党员力量来源的密码,那就是对党的忠诚!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者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他们在最危难的时刻仍然坚定地跟随党的领导,为了革命事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张人亚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电影生动展现了共产党早期组织者的智慧和勇气,他们在国共斗争中面对着强大的敌人和倒戈的叛徒,仍然能够迅速调整战略,勇往直前绝不退缩。在执行任务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仰,以自己的切身行动证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联想到自身,我作为研究所的审计人员,对审计工作中接触的秘密文档、采集的被审计部门业务和财务数据,也要严格保密,做到慎言慎行。在入党誓词中就有“保守党的秘密”的要求,作为党员,我们必须铭记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身为纪检干部,更要守纪律讲规矩,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生活各方面。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勤勉,用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材料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第一党支部 吴韵涵)

觉得好,点个赞吧!